CQQQQQQR

有两个连载想尝试 但因为不想毁掉 所以最近发文都是练习 想变得更好。(虽然俺是废物...。但最烦别人指手画脚
考试月长弧到七月中旬 抱歉抱歉

【乔迪】文手挑战1.黑化大乔

开头:他给我发了信息,我没去看。

结尾:我挂断了电话,告诉他结束了。

He

1.

 

他给我发了信息,我没去看。

 

考古工作正进行到关键的时刻,我拿着手里的地图,看着学生们拿着小刷子正在清理一块石鬼面上粘附几千年的泥块。

 

我是乔纳森乔斯达,一名考古学教授,现在正在带队进行新的课题。不过,新的课题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,学生也并非完全的学生身份,我们都是石鬼面计划的研究人员,我暂时担任队长一职。

 

石鬼面的秘密自从三年前被我揭开后,在考古界内部造成了一定的轰动,但消息立即被封锁了。啊,想想也明白,毕竟是那种恐怖又变态的能力。但是为了以防万一,或者说是为了满足高层人士扭曲的好奇心,相关的研究并没有停止,反而有了新的突破。正如面前所示,这个开口斜向下的巨大坑洞,这可不是我们考古队十几个人能够做到的,是系统排查到这里的地壳活动出现问题,我们赶过来时,它就这样大嘴朝天地等着我们了。该怎么形容它的震撼都不足为过,它的黑暗完全藐视阳光,就这样大敞着入口。

 

初步的探索是简单且谨慎的,作为经验最丰富的人,我反而被大家要求留在上面做后援保障工作,把身后交给我,应该是他们对我最大的信任吧。

 

我看着学生们一个接一个消失在黑暗里。

 

手电筒的光线在它的空旷和寂静面前毫无抵抗能力,能见范围大概只有面前的三米左右,剩下的一切都被未知吞噬了。

 

这是一场赌博,把生命、权力、金钱都押上,赌一个遥不可及的永恒。

 

我对于高层之间权力的相互倾轧并没有兴趣。本来在三年前对于石鬼面的研究还不够彻底,但是由于同组的另一个人按捺不住邀功请赏的心情,偷偷报给了上级,而且,把唯一的珍贵存活体——迪奥布兰多也一并交了出去。虽然结果并没有那么糟糕,我并没有因为报告的疏漏而承担责任,反而成为了这个项目的带头人,迪奥也被以唯一的活体试验品为理由所释放,但是,果然我还是不希望这样。石鬼面是对于研究过去人类文明遗迹的珍贵材料,现在却被高层用来当作权利的象征,只因为当初报告上写的“永生”二字。

 

至于那条短信,来自于我的爱人,迪奥布兰多。之所以这么肯定,是因为我给他设置了不一样的提示音。早在研究开始之前,他就成为了我的恋人,吸血鬼的身份在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芥蒂。他是我的义弟,关于家产争夺和亲情划分这些无聊的家庭戏码,在我的家庭也同样上演过。在经历了一切后,我想,我们的关系不能简单概括为恋人,因为我们之间有仇恨,有刀剑相向的记忆和冲动,但是也有日益膨胀的诱惑和征服欲。我们是跨越仇恨和爱而建立的关系,我想一般人可能很难理解这种矛盾融为一体的感觉,所以从来没有向他人解释过他在我心中的地位——我想,我们说不定是一体的。

 

但是现在,迪奥,现在不行,再等等,这次的工作比较重要,你我都清楚。

 

 

2.

 

有9个石鬼面被我们从这个洞里挖掘出来,从那个巨大的人像浮雕柱子上。确认过下面氧气充足,并没有什么危险后,我也拉着绳索进入到洞穴里。趁着他们动手的时候,我抬起手电筒照了照身后的石柱,人像雕刻工艺栩栩如生,手电筒的光顺着完美的肌肉线条下滑,从头到脚,这是一整座雕塑,一个完整的人像,但是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。

 

“A,一般人像的脸会雕刻这种表情吗?”我们一开始猜测这是某种部落的祭祀神像,因为在雕像的下面,还有无数匍匐在他们脚下的人体雕像,他们脸上大多是张着嘴睁大眼睛的表情,就像是抓住生命中的最后一道光。但由于没有具体资料证据的支持,所以也只是停留在猜想阶段。

 

“唔…但是石鬼面本来也不是一般的古物,所以老师您会有这种怀疑也是很正常的啦,该说是经验丰富者的敏感吗…”我对于A的话并不能认同,又抬起手电筒看了一眼那个邪笑着的男人,这种表情,让人感觉到恶心,就好像是期待着什么邪恶的事情发生一样。

 

我捋了一把头发,呼,可能是最近对于石鬼面的事情担心太多,所以才产生这种焦虑吧。

 

…好在这次的工作进展顺利,估计很快就能结束了。

 

这个队伍里的绝大多数队员都是高层直接派下来的,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姓名,相遇的第一天,彼此之间就用ABC之类的字母作为代号。因为高层不愿意信任原来队伍里的另外一个人,就是我的那个朋友,告密者并没有得到他的奖励。但是我们的私交依然紧密,我的研究得不到进展时,也时常会询问他的意见。

 

“你直接下来吧,我走不开。”我对着电话的另一边大喊,这里的信号实在是让人堪忧。声音在空旷的石洞里被一圈圈拉远放大,让人头晕目眩。关于这次地壳活动的原因,以及石柱雕像的作用,我自己一个人恐怕很难得出结论,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也过来实地考察一番。

 

我正在抬头研究雕像的其他细节,试图通过一些图案与脑海里的某些文明联系起来,突然从背后传来一股大力搂住我的肩膀,手里的手电筒差点滚落到一边去。他打招呼的方式还是没变啊,我揉了揉被对方反复捶打的肩部,也对他露出了老朋友才有的笑容。果然面对未知,身边还是有熟悉的人更安心一些。

 

“诶,队长,是兄弟吗?感觉两个人长得好像啊,关系又好。”

 

“哈哈,不是噢,只是一起进行研究的朋友,会给我们提供不少的帮助呢。”

 

 

3.

 

有了老熟人的帮助,工作似乎都顺利不少。原本想要炸掉这里的高层,又因为石柱雕像的原因,想要继续研究下去。人类或许就是这样吧,永远有无穷大的野心,妄想得到所有。

 

我似乎又被高层认可了,好像有我在的地方,总能给他们带来想要的东西。

 

“之前我们认为这是古代文明所信奉的神,但是这些细节…我觉得不是这样的。”我用手电筒的光柱一一指给他看,略过表情的时候,我似乎看到一种期待而挑衅的眼神落在我身上,手一抖以后,再仔细观察又觉得不可能,雕像的眼睛那里分明是空的,没有雕刻眼珠,何来眼神一说?但是,如果没有眼珠,为什么我前几天会觉得它的表情那么逼真?

 

“嗯…我觉得你的感觉是对的,我也觉得这个雕像有些问题。你们有带检测工具吗?可以试试检测一下这座雕像的年代。”

 

“没有,因为这次的任务原本只是挖掘石鬼面,没想到这里还会出现这种东西。不过既然高层决定研究了,那下次说不定会有机会呢。”

 

“其实…说不定也不用等到下一次。”

 

我看了看他的方向,不禁笑出声来,“一段时间不见,你还有这本事了?”

 

他也笑了笑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。

 

我知道他有。

 

往后的几天我们也继续围绕在石柱旁边,因为高层要求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带回去一些新的研究成果。那天A突然跑过来问我:“老师,您有没有看到F?”

 

我摇了摇头,这个队伍本来就没有太多的规矩,我以为他们这些高层的小棋子自己各有安排,所以当初也没有要求太多,只是划分了一下每天的预期工作进度。

 

“好吧,谢谢老师。真是的…F不知道跑哪里去了…”A鞠了一躬以后就转身去问其他人了。

 

我耸耸肩把目光继续投向石柱,余光里似乎看到我的朋友在看我。

 

 

4.

 

关于挖掘出来的9个石鬼面,已经装箱完毕,除了,我手里的这个。花纹最精致的一个,沉甸甸的分量,握在手里,就像高层握住了权力。不过,我把它放在随身的手提包里,不是说了我对权力和金钱没兴趣吗。

 

“今天是最后一次进入洞里,大家要注意不要做多余的事情,专心进行收尾工作。这次的调查非常顺利,相信我们回去进行研究后会取得更大的进展。”我看着最后一个队员进入山洞,眼前又浮现出他们第一次进去时的样子,黑暗一个一个吞噬了他们。

 

打开手提包,用随身的小刀轻轻划开一道伤口,随着血滴溅落,石鬼面完美地契合在我的脸上,黑暗也吞噬了我。

 

但是,说实话我对接下来的事情,记忆是很模糊的,我只记得队员们惊恐的表情,特别是A,我看着他的脸被我摁在石柱上,然后整个人在一瞬间被抽空,干瘪,石化。

 

还有我的朋友,当初,如果不是他向高层急于汇报成果,高层也不会这么快得知石鬼面的用途,不会有后续的一切。可能是因为孤身一人,所以急于求成,想要奖金和提拔在世上得到一个安身立命之所吧,所幸,最后你也找到了,在这个石鬼面的起源之地。我把他的脸彻底摁进雕像里,最后在他石化前,只在他耳边留下了一句,安息。

 

还有,要谢谢你在短短时间内所做出的假设,并且用可怜的F试了试石柱的用途,我才能知道,原来石像下面的不是信徒,而是尸海。我一个人做肯定会留下许多把柄的,还好有你,我的挚友。

 

你的眼神一定是想问我什么时候知道的吧?这些天的观察,石柱的每一个细节早就刻在我的脑子里了,底部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这么大的变动,我会不清楚吗?还有,我也明白你为什么会想到检测年代了,我也观察到了哦,石柱上面的神祇与下面的匍匐的人,他们身上的苔藓数量并不类似吧?那天你望向我的眼神,是在怀疑我是否知道真相,还是在想让我也葬身于此呢?

 

但是,不管怎么样,都感谢你能来到这里。因为我们相似的体型,所以能伪造我的死亡。

 

 

5.

 

当我意识再次清醒的时候,兜里的手机响个不停,我一听就知道,是迪奥打来的。“嗯,今晚就回去。”我挂断了电话,告诉他结束了。

 

不是说了对权力和金钱没有兴趣吗?

 

我们能永远在一起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后面的几个还都啥也没写不知道会咕咕咕到啥时候 但是还是忍不住发出来了orz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