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QQQQQR

有两个连载想尝试 但因为不想毁掉 所以最近发文都是练习 想变得更好。(虽然俺是废物...。但最烦别人指手画脚
考试月长弧到七月中旬 抱歉抱歉

[寡红]《欠一个拥抱》17

终于喧闹的酒局结束了,昔日同窗纷纷挥手告别,约定好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次相聚。已经是深夜了,方向相同的人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,剩下喝多了的,七歪八倒地向外走去。

 

Natasha看着还坐在沙发上等大家离开的Wanda,嘴角带着温暖的笑意,如往常一样温柔地朝大家说再见,于是自己也自觉地没有动。

 

“Natasha…”Wanda低低地叫了她一声,然后望着门口的方向自顾自地说着,“原本就该是这样的吧,毕业告别校园以后,隔几年说不定才能聚上一次,和老师的感情也就停留在那个夏天,那样才最美好吧。”

 

“如果依照正常人生轨迹的话,大多数人确实是如此。”Natasha想了想,如实地回答道。不过这人是喝醉了吧,怎么想起来说这些。

 

“但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放手。无数次我都反复梦见一个孩子在哭,我想上前安慰她却做不到。越是想要逃避,偏偏越不能把她从脑海里赶出去。”

 

“今天看到那个叫Linda的孩子,突然有了许多感慨,可能年龄大了就是喜欢浪费时间想些没用的东西。还记得当初我带你回家的那个晚上吗?是那个小孩跑出来正好看到我,所以才向我求救的。”

 

“过了这么久,我们都没有放手啊。”说完Wanda又露出了那种温柔但是忧伤的笑容。

 

Natasha不知道这个“我们”说的是谁,是Wanda,Linda,Natasha中的一个,或者是她们全部呢?

 

Natasha又用手背蹭了蹭她的脸,似乎这个彼此坦诚的时刻,一些过于亲昵的举动也显得无所谓了。她问: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Linda喜欢我的?”

 

“哦…”Wanda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,“说是十年前你会相信吗?就在你说电话是女朋友打来的那一次,我还以为是她。”

 

“怪不得你总是觉得别人会更适合我,原来心里早就给我安排了一个合适人选。”

 

“说是我觉得合适倒不如说是反而担心你们更合适吧…人总是喜欢和与自己差不多的人进行比较,打个比方来说,如果一个人比我强很多,那我倒是不会有什么嫉妒心,因为各方面都没有可比性啊。但是如果一个人和我差不多,我反而会想压对方一头吧。如果你当时老老实实找个男朋友,我估计会逐渐放弃这段感情吧,偏偏就是会想,如果Natasha喜欢女孩子,会不会是那个Linda呢?为什么不能是我呢?是我才不应该吧?有一段时间,每天都会陷入这样的挣扎。”

 

“别整天瞎想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不想啊,我本来就比你大啊,甚至想到了,如果我们在一起了,你该怎么向朋友介绍我呢,我会不会不能融入你的朋友圈啊,会不会因为有距离感所以产生矛盾,会不会让你丢脸?”

 

Wanda吸了下鼻子,“我也想和你光明正大地走出去啊。”

 

Natasha沉默着掏出手机,开始翻找什么东西。Wanda停了一会儿又继续说:“你看啊…我早就告诉过你,生活有太多的问题…”

 

“这么晚视频干什么,我跟你说,没有正事要讲你明天完蛋了。”Natasha的手机里传出来其他人附和的声音。

 

“请假啊,明天肯定不能去上班了。”Natasha瞥了Wanda一眼,对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请假不能发假条吗?打什么视频通话,找死吧你。”一个睡眼惺忪的长发男人情绪暴躁。

 

“Bucky冷静一点,Natasha,是不是要成了!终于要把家属拉进群聊了吗?”另外一位金发大胸美男强行提起精神问道。

 

“这个得问家属本人意见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让我们看看家属啊?”一个看起来非常精致的黑发男人挑衅地说道。

 

Natasha把手机的角度微微朝下,Wanda一脸疑惑的表情进入众人的视野。

 

“好漂亮!!”一个棕发的少年大声喊道。

 

“Peter?你怎么没有在整理今天科室里的数据?”一个留着山羊胡的男子开始批评医院新来的实习生。

 

其他人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什么,Natasha低头向Wanda解释说:“如你所见,这就是我的朋友圈。”

 

“对,如你所见,我们就是Natasha的后备军,每天负责听她发牢骚,说些什么Wanda怎么还不回我消息之类的废话,而且随时准备安慰被拒绝的她。”精致的黑发男子不遗余力地打压Natasha。

 

“正如弟弟所讲,义不容辞,在所不惜。”另一位金发大胸美男如此说道,然后开始被弟弟狂骂。

 

Wanda忍不住笑了出来,然后又捂住自己的脸,大声谴责Natasha:“干嘛突然搞这种事情!我妆都花了!还喝多了!老天…”

 

“为了让你知道,你想的这些事情我都想过,而且不用担心,已经都解决了。”Natasha看着因为害羞和窘迫依然捂着脸的Wanda,没忍住在她发顶落下了一个吻,然后随手挂断了传来众人“唾骂”的视频通话。“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了吗,一直在为能够和你并排站在一起这件事而努力啊,笨蛋。一定要我每天重复才能相信我吗?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干嘛不坐上来啊?大半夜的,万一明天感冒怎么办?”Natasha推着摩托车,有些不满,“而且两个手扶着车,根本就不能和你牵手啊。”

 

Wanda在后面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,高跟鞋和路面的撞击声清脆入耳,她在后面好像蹦蹦跶跶地跟着。Natasha听了好像心情也变好了一点。

 

Natasha装作生气的样子转过头去看她,Wanda正在后面背着手乖乖地跟着摩托车后面。夜风从后面吹动她的头发和长裙,吹得Natasha心里也泛起一圈圈涟漪。

 

“再走一会儿嘛,成年人不可多得的放肆。”Wanda也停下脚步央求她,“好像高中放学和你一起回家一样。”

 

哐——是摩托车车梯支起来的金属声响。Natasha大步流星的——几乎两步就走到了Wanda面前,双手捧起Wanda的脸,毛毛躁躁急不可耐地吻了下去。

 

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这么可爱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后大概是想写,如果有可能,Wanda也想做Natasha的同龄人吧,这种情侣一起推着车上学放学的桥段,28和35岁的大人大概只有在无人的夜里才敢放肆扮演吧,即使碍于身份的限制,也依然想和你经历那些微小的浪漫。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然后!请各位务必注意安全!加强防护!保护好自己和家人!武汉的小伙伴请加油加油!我们与你同在!!无论如何也想传递给大家坚持下去的希望!!

评论(3)

热度(51)